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武汉市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武汉市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59日,武汉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各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宣传战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汉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部分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社科联、市社科院承办。


 

2

 

李部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实践相结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发挥武汉红色城市、社科大市、理论强市的优势,开展马克思主义研究阐释工作,把马克思主义思想送入千家万户。

 

 

 

 

李部长要求,武汉各区委宣传部和宣传战线各单位要通过传达学习、主题报告、研学等方式,采取动态宣传,深入报道马克思主义的生动实践;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撰写有深度的专业理论文章,开展理论研讨,静下心来深度交流。我们要发挥武汉红色城市、社科大市、理论强市的独特优势,开展马克思主义研究阐释工作。

 

会上,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市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9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共产党宣言》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马克思以人民为中心的伦理思想及其在中国的实践、《共产党宣言》赋予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财富等主题先后交流。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