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武汉市社联(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参观侏儒山战役博物馆(抗战纪念馆)等

 
 武汉市社联(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
 
——参观侏儒山战役博物馆(抗战纪念馆)等
 
    “江南襄北话神话,奇袭倭营得胜归,汉沔相邻情义切,劳军美酒鳜鱼肥。”为发挥党员服务带头作用,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2017年5月24日,武汉市社联(联合)党支部一行20余人,饱含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赴“武汉侏儒山战役博物馆”、“侏儒山抗战纪念馆”和“陈昌浩旧居”等地参观学习,启动了5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社科院党组成员湛好红、吴永保两位副院长以及院机关党委的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三战侏儒惊敌胆军魂凝浩气,一代功臣留青史铁骨铸丰碑”!在“武汉侏儒山战役博物馆”、“侏儒山抗战纪念馆”,新四军老战士傅玉和的第三子傅建桥馆长详细介绍了李先念领导的新四军第五师发动的与平型关、百团大战、阳明堡、黄桥战役齐名的十六大战役之一的侏儒山战役,以及“三打侏儒山的”由来及战斗全过程,支部一行人备受教育鼓舞。
 
 
 
 
    在“陈昌浩旧居”,支部一行人瞻仰了革命先辈的光辉战斗历程,充分感受到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牺牲精神。
 
 
 
 
    缅怀老一辈革命家,铭记革命先烈、抗日英雄们为中华民族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牢记这段不可忘却的新四军抗战历史,激励后辈的爱国主义热情,不忘国耻,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