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吴天勇赴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调研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吴天勇
赴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调研

 

围绕更好发挥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功能作用,4月13日、19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吴天勇一行赴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调研。 

在蔡以忱烈士陈列室,调研组认真了解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蔡以忱的生平事迹,听取陈列室内容设置、科普活动开展、管理维护情况等汇报,对当地积极挖掘革命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彰显教育功能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发挥好科普基地的教育、辐射、带动作用。 


调研组一行来到黄陂泥塑民间工艺馆泥塑传承人肖桂林工作室,通过一件件泥塑作品、一张张历史图片,直观感受黄陂大力发展泥塑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程,并与泥塑非遗传承人肖桂林进行了交流。吴天勇指出,要以建设运营科普基地为抓手,擦亮“黄陂泥塑”的闪亮招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泥塑行业发展带动乡村产业振兴。



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水培蔬菜车间、猕猴桃种植园,详细了解智慧农业应用和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情况,肯定了科普基地在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展示党建工作成果方面做出的努力,强调要完善科普基地条件和功能,创新科普活动形式,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调研中,吴天勇指出,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在面向社会、服务群众、普及知识等方面各具特色,要高标准抓好科普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打造凝聚人心、增强活力的社科普及教育平台,发挥好科普基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付永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李燕军、政研室副主任李文婷,黄陂区、江夏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通讯员:李健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