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学会信息

研究探讨法治对策 服务保障“两型社会”建设

——2008武汉法治论坛隆重召开

    2008年10月8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和武汉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武汉法治论坛”在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隆重召开。武汉市老领导、市法学会会长李岩,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胡绪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金芝,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应征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成宇主持会议。来自武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法制办、市区行政、司法机关、城市圈圈域城市政府法制办、武汉地区法学院校、科研单位及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社等单位12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法治协调与保障,对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中重点、热点、难点开展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从法律上寻求解决的途径和方法,从理论上提供支持。
    本次论坛得到中国法学会、武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圈域内8个城市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论坛共收到论文43篇。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莫洪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湖北警官学院副院长肖伯符主持论坛的学术交流,9位论文作者代表作了大会发言。论坛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法治理念、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立法思考、区域经济促进法、先试权与依法行政、武汉城市圈环境友好生产体系的制度创新问题、经济一体化与武汉城市圈的地方行政法制协作、武汉城市圈司法行政协作机制研究、武汉城市圈工商执法一体化机制研究、政法机关参与和服务“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的探讨和交流,共谋法治服务保障两型社会建设的良策,对推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健康协调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胡绪鹍指出:论坛体现了首创精神和大局意识,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就两型社会建设法治协作与保障,与兄弟城市进行深入的探讨和长期的交流合作,为城市圈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理论支撑,力争率先在全国发挥“两型社会”建设的示范效应。
 
                                (武汉市法学会供稿)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