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武汉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市社科联四届九次会议隆重召开

    3月25日下午,武汉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市社科联四届九次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市人大副主任刘家栋,市老领导郑仲衡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元宣读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颁发武汉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
    在充满喜庆的气氛中,会议对荣获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作者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同时对荣获2006—2007年度市社科联十佳学会、先进学会工作者也分别颁发了奖牌、获奖证书和奖金。会上,市社科联主席方精华代表市社科联四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提交市社科联委员审议通过。
    朱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武汉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作者单位和个人代表,市社科联先进学会和先进学会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社科工作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协调发展,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成果,涌现了一批高水平的富于创新的人才。这次获奖的优秀成果,就是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集中体现。
    朱毅希望武汉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要认清形势,增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坚定信心;坚定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开拓进取,在“两型社会”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他同时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持之以恒地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关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与往届评奖工作相比,此次评奖活动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领导更加重视。组织开展武汉市第十一次社科优秀成果奖评奖,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市社科联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委宣传部多次召开评奖专题会议,研究评奖事宜,朱毅部长分别作了指示,为评奖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是参与更加广泛。自2008年5月起,受理武汉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参评成果申报,共有70余家单位526项申报成果取得参评资格。武汉地区社科界“五路大军”积极参与配合,部分单位是首次参加,不少职业院校也踊跃参评,很多单位把获市社科奖作为衡量研究上水平、科研上档次、年度考核和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三是机制更加健全。在多方征求有关领导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首次制订了《〈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了《武汉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评奖机制,规范了评奖程序,保证了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操作更加规范。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经过专家委员会委员初评、复评、终审三个阶段的认真评审,报评奖领导小组审定,评审结果在长江日报和社科联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报评奖领导小组批准。
    五是成果更加丰硕。这次获奖成果既有基础理论研究的扛鼎之作,也有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精品力作,获奖作者既有我市社科界的资深专家学者,又有社科研究的后辈新锐,既有理论界的权威,又有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获奖作品基本上反映和代表了我市近几年来社科研究水平。如,一等奖获得者,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皮明庥等主编的《武汉通史》,历时六年,全书共10册,420万字,记述了远自神农氏、近至2005年该书完稿时的武汉城市历史。它的成书,填补了武汉城市史研究的空白,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市社科联   谢金辉)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