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学会信息

研究探讨法治对策 促进企业依法发展——武汉法治论坛•2009隆重举办

 

20091121,武汉法治论坛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隆重举办。武汉市老领导、市法学会会长李岩,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绪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芳,市中级法院院长张河洁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成宇主持会议。来自武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区行政、司法机关,武汉地区法学院校,科研单位,律师界、仲裁界的法律从业人员省市新闻单位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武汉法治论坛是由武汉市法学会和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论坛的主题是“两型社会建设中企业的发展与法治”,重点研究和探讨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服务、保障我市企业发展的法治对策。

举办这次论坛,得到了武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论坛共收到论文58篇,其中不少是著名的学者和实务部门的领导或专家撰写的,8位论文作者代表法学院校、市区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在大会上发言,他们从服务型政府与企业发展的法律问题、服务企业与行政执法方式改革、两型社会建设中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水污染、环境污染规制、民营企业的法律地位与司法保障以及企业工会的依法维权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的探讨和交流,共谋法治服务保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策。

武汉大学法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教授对论文作了学术点评,认为本次武汉法治论坛既有对基础理论的探讨又有实证领域的调研,突现了三大主题:即法治社会进步中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保障的主题,经济发展过程中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主题,以及社会和谐建设中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主题。论坛的举办推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深入和完善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绪在论坛上作了讲话,他希望武汉法学界、法律界人士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运用武汉法治论坛这个平台,通过开展理论探讨,学术争鸣,全方位、深层次地研究和探讨在金融危机形势下,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推动“两型社会”建设的法治对策,为我市经济跨越式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论坛上,还对武汉市法学会第七次优秀成果评奖的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

                              (武汉市法学会供稿)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