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武汉市社科联召开社团协作会议

    为创新社团工作,调动社团积极性,激发社团活力,增强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社团工作发展,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社科联于2010年4月15日、21日、29日先后召开了政法社会类、经济管理类、文史教育类社团分片协作会议。市社科联主席陈元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片会分别由各片召集人主持。50多位学会秘书长或负责人到会并参与交流。
    会议分别传达了武汉市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武文[2010]2号)。一是充分认识和明确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二是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三是落实责任主体,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四是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内在要求;六是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七是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与会秘书长或负责人结合各自学会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有针对性地交流了在社团中建立党的基层组织的意见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在社团中建立党的基层组织既是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也是新时期社团工作发展的实际需要,各社团必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落实,扎实有效地做好这项工作。会议就市社科联拟定的2010年度课题指南进行了讨论,各社团结合今年各自主管部门事关全局的重点和重大问题提出了亟待研究的课题项目。
    受市社科联主席委托,市社科联秘书长付永祥在会上通报和部署了2010年度市社科联工作,并就在社会组织中加强党建工作和市社科联2010年度立项课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付秘书长说,今年是五届社科联各项工作步于正轨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对市社科联今后一个时期发展非常重要,要做好谋篇布局工作。今年市社科联工作任务重,涉及与各社团相关的工作也比较多,他强调,今年与学会相关的工作主要有:一是评选表彰工作:开展武汉市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评选2008—2009年度先进学会和先进学会工作者,推评第二十一次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先进学会;二是2010年度社科联立项课题研究工作;三是湖北省暨武汉市第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活动;四是市社科联和市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社科讲坛活动;五是科普基地建设;六是学会基本工作目标;七是建立完善学会协作会议制度;八是今年学会年检工作;九是组团赴台湾参与湖北武汉台湾周交流活动;十是信息通报工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陈元生作了讲话。他指出,市社科联以片会的形式开展交流与沟通很有必要,片会是社团之间加深了解和认识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后要探索并形成更加完善的片会制度。他着重强调了社团工作要紧紧抓好八个方面:一是抓筹谋,二是抓骨干,三是抓课题,四是抓联合,五是抓平台,六是抓活动,七是抓奖励,八是抓交流。陈主席的讲话,贴近实际,具体明确,对开展社团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