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市社科联召开直管社团工作会议

    5月13日,市社科联召开直管社团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落实工作。武汉市中共党史学会等11家直管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社科联秘书长付永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武汉市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时间、步骤、复查内容、督查要求等逐一解读,并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此次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是继2010年自查自纠工作以后的一次复查工作,分为全面复查、督导抽查、整改落实、机制建设、总结验收五个阶段,将于年底结束。
    会议学习了《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全市社会团体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通报市民政局开展规范社团组织的培训、收费、检查、评比表彰活动,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接受培训、评比表彰等活动并收费的检查清理工作。此次专项清理工作旨在取消不合理的收费项目,规范社团组织收费标准和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建立健全服务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重商、亲商、扶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和“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良好投资发展环境。各社团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市民政局的要求进行自查和整改,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此次专项清查工作。
    付永祥秘书长强调,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和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清查工作是结合我市实际开展的全市性集中清查整改工作,目的是切实解决经费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纠正和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各直管社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不走过场,落实到位。他要求,各直管社团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真实填写,如实报送。结合自身社团情况,确保清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各直管社团做好2011年度年检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