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湖北省市州社科联社团管理和社科普及工作座谈会在随召开

    8月2—4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全省市州社科联社团管理和社科普及工作座谈会在随州召开。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宏兰、丁亚琳参加会议。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传根致欢迎辞。武汉市社科联、黄石市社科联、鄂州市社科联、黄冈市社科联、孝感市社科联、咸宁市社科联、仙桃市社科联、襄阳市社科联、荆州市社科联、宜昌市社科联、荆门市社科联、十堰市社科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市社科联秘书长付永祥及其他市州社科联负责人就近年来社团管理和社科普及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社团管理和社科普及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宏兰副主席从认知与定位、管理与联动两个方面对社团管理工作进行阐述,他指出:社团管理要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实行分类管理,依托制度、评奖等平台管理,推进规范管理。要建立全方位联动机制,与民政部门、团体会员业务主管部门以及省市社科联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省社科联要多做制度规范方面的工作,为市州社科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在评奖、学术交流、业务培训等方面加强联动,推进发展。
    丁亚琳副主席就省社科联科普工作情况在会上进行了通报。她指出:近年来省社科联荆楚讲坛、科普活动周等科普平台逐渐完善,载体手段不断多样化,在全省党委政府工作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下一步,要在科普基地发展、科普大型活动举办、科普载体创新、科普网站建设方面着力推进,进一步认识社科普及工作及社科联在科普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社科普及的内容,及时将最新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运用到决策中;不断探索社科普及的工作方法;逐步完善社科普及工作机制,推动社科普及周活动,掀起社科普及工作新高潮。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