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武汉市社科联召开五届四次主席团会议

      2012年1月13日,武汉市社科联五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在明珠豪生大酒店五楼会议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社科联主席陈元生,副主席王观松、刘可风、余宏、吴清、张福来、李云雄、杨建波、沈金华、徐勇、涂文学、郭熙保,五届社科联顾问方精华应邀到会。市社科联秘书长付永祥主持会议。
    首先,市工商局局长、市社科联副主席吴清代表社科联主席团作五届社科联有关人事调整的说明。为体现社科联主席团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加强主席团力量建设,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增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库成、市地方税务局局长罗涛、市社科院院长李立华为副主席,因工作变动,阎欣不再担任社科联副主席。
    会议进行第二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陈元生作社科联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安排报告。
    陈主席全面总结了2011年社科联工作,他说,2011年社科联在理论学习宣传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社团管理、社会科学普及、社科联机关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促进武汉建设国家中部地区中心城市,继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做出了新的贡献。
    陈主席说,2012年是贯彻落实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2012年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际推进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对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弘扬武汉城市精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等方面重点攻关,着力提高服务我市改革发展的决策咨询水平。三是突出特色,提高素养,不断优化科普内容和创新科普工作形式,办好“社科讲坛”、拓展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正确引导和积极推动社科类社团开展报告会、论坛、讲座等学术活动。四是精心组织,公平公正,开展市第十三次社科优秀成果奖评奖工作。五是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加强社科类社团建设。六是加强市社科联机关建设,为全市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
    与会领导认真审议了陈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充分肯定2011年社科联工作的同时,对2012年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陈主席要求,工作报告要在吸收各位领导的意见后,进行认真修改,对201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要充分肯定,2012年工作要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贴近实际,贴近武汉,服务社会,服务武汉的改革发展,在决策咨询上有所突破,在科学普及上得到拓展,在服务社会科学事业和社会科学工作者上有新的举措。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