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武汉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正式启动

    4月27日下午, 武汉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部署大会暨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市委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丽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易福才,市社科联主席陈元生,副主席王观松、刘可风、朱库成、李立华、李策、李云雄、杨建波、沈金华、涂文学、郭熙保,秘书长付永祥,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我市有关实际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在汉各高校社科部门的负责同志,市社科类社团负责人,市各区委宣传部负责人,武汉晚报、武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陈元生主持。市委副秘书长易福才宣读了市第十三次社科优秀成果评奖领导小组名单。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立华代表市社科联第五届全委会作2012年度市社科联重点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武汉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近期,将出台向社会正式公布有关评奖具体信息。
    彭丽敏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深厚的智力支撑。在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武汉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出现了社会思想多样,社会价值多元,思潮多变的苗头,迫切需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去年年底召开的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宏伟目标,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武汉发展的蓝图,武汉将全力打造国家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幸福武汉、生态宜居武汉、文明武汉。要恢复大武汉往日的荣光,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个市民都是建设者。在事关武汉兴荣的重大问题上,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同志们更是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更加珍惜这个舞台,义不容辞,只争朝夕,以加倍的付出,展示更大的作为。
    彭丽敏部长希望武汉哲学社会科学界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感;着眼全局,服务武汉,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整合资源,完善管理,努力开创社会科学事业的新局面。她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武汉地区社科力量的作用,从解决现实入手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源泉,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