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二十三次工作会议在湖南省吉首市召开

    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二十三次工作会议,于2012年5月21日至23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大中城市社科联及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600多人参加了会议。武汉市社科联秘书长付永祥率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市律师协会、武汉市经济法研究会、武汉市档案学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共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湖南省社科联主席郑佳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中宣部徐春生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全国有392个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向大会提交了经验交流材料,其中12个学会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武汉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崔德源代表武汉市先进学会作了大会典型交流,得到大会好评。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社科界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12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在全国全面深入文化体制改革形势下,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背景下召开的。
    会议认为,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和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很好地发挥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部门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组织联系的作用,发挥了“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的重要作用,发挥了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各级社科联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广大社科学会,大力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加强应用理论研究,推出了大量的优秀成果,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研究,认真实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普及计划,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探索引领多样化社会思潮的有效途径和办法,着力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深化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研究,积极回答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研究,不断丰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理论,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深化重大国际问题研究,着力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要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体系创新、学术话语体系创新、科研组织管理体系创新,着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
    大会主席团根据大中城市社科联的申报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审议研究决定,对“湖南省长沙市会计学会”等91个单位授予“全国大中城市标兵学会”称号,授予“湖南省长沙市检察学会”等270个单位“全国大中城市先进学会”称号。武汉企业联合会荣获“全国大中城市标兵学会”称号,武汉市律师学会、武汉市档案学会、武汉市经济法研究会荣获“全国大中城市先进学会”称号。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承办2014年第二十五次会议城市社科联的申请报告,确定了云南省保山市社科联为承办二十五次会议的承办城市。同时,再次确定2013年第二十四次工作会议由四川省绵阳市市社科联承办。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