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武汉市启动第十四次社科评奖工作

59午, 武汉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部署大会暨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主持五届社科联全体委员武汉地区高校社科部分管社科工作的负责人市属党政机关研究部门、党校系统、社科院(所)、社团等的代表参加会议。

在会上,市委副秘书刘杰宣读市(第14次)社科优秀成果评奖领导小组名单,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李立华宣读《武汉市(第14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实施方案》,市五届社科联主席陈元生作2014年度社科联重点工作报告。 据悉,5月16日至6月20日期间受理成果申报。凡武汉公民在2012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的成果,均可申报参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会员成果的申报,由所在单位签署同意申报意见后,到市奖励办申报;其他个人成果直接到市奖励办申报。申报者可登录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www.whskl.org.cn)下载申报表按要求填写申报。市奖励办设在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电话:82628703。

      李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要充分认识社科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社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部长强调,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市哲学社科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展示我市社科研究水平和研究力量的重要平台,更是对两年一次社科研究成果的集中回顾和检阅。一定要结合武汉实际,完善评奖机制,改进评奖组织,严格评奖纪律,坚持公平公正,确保评奖工作的权威性和科学性。

李部长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把加强和改善党对社科工作的领导,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一环,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文化强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尊重社会科学发展的规律,赋予社科联更多的资源和手段,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尊重社会科学人才,要大力培养社科领军人物和高素质的社科人才队伍,为人才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完善奖励机制,解决实际问题,营造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

陈元生在总结市社科联2013年工作时说,市社科联2013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他同时提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武汉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市社科联要继续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基调,按照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全面推进市社科联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我市社会科学界服务决策、服务社会的科学化水平。五届社科联全体委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报告。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