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建设 > 学会简介

武汉工业职业教育协会


武汉工业职业教育协会

 

武汉工业职业教育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管、武汉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由武汉市企业、职业学校及有关部门自愿组成的、组织协调和推动武汉工业系统职业教育发展的全市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促进武汉工业系统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为发展武汉现代制造业,为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宏伟目标,为中国梦武汉篇的实现贡献力量。

协会的主要任务有六个方面:一是组织推动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工业职业教育实践性、理论性调查研究工作,为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有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和建议。积极参与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任务;二是发展会员,建立专兼结合的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团队。总结交流和推广职业教育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评选表彰和向上级有关单位推荐先进单位、个人和优秀成果;三是向企业和大专院校、职业学校提供双向服务。积极沟通大专院校和中专、技校与企业的联系,做好校企合作工作,根据企业需要定向培训和输送人才,根据企业需要建议职业学校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方式;四是开展包括企业高管、中层和班组长及各工种、各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工业系统全市性的技能大赛等,不断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素质,促进职工技能提升和就业;五是开展国内外有关组织、部门和人士的信息与学术交流活动,组织赴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和地区参观学习,不断促进武汉市职业教育水平的提高;六是积极维护会员在职业教育方面的权益。

近五年,武汉工业职业教育协会业绩突出,被武汉市社科联评为优秀社团,被武汉工业总会评为先进协会,被市成协评为先进单位。2017年,获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协会一位个人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论文《新形势下现代职业教育与武汉城市发展研究》获全国三等奖。经武汉市民政局第三方专家严格评估,2018年,协会被评为武汉市3A社会组织。2019年3月6日,武汉工业职业教育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大会通过投票选举,李吉亮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