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市社科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社科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8月8日上午,市社科联第六届五次主席团会议、第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付永祥作了关于选举市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的情况说明。根据工作需要,经市社科联秘书处提名,会议增补吴天勇、高翔(武汉健康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郭建(武汉名人协会会长)、熊文杰(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四位同志为市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根据市委宣传部武宣[2019]11号,同意提名吴天勇同志为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遵照上级指示精神,按照《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规定,经大会选举,一致同意吴天勇同志为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


    吴天勇同志当选为主席后,表达了对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各级领导的谢意,他代表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发表了讲话。

 

 

吴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形势下,武汉社科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就新时代下如何繁荣发展武汉市哲学社会科学,他强调,要
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的思想理论成果服务武汉城市发展;要始终坚持创新创造,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武汉新贡献;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


    就如何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他指出,
市社科联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勇立潮头探新路,在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中履行自身的职责;二是立足武汉干实事,在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三是夯实基础谋发展,不断加强市社科联自身发展。

 

 

来自市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市属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处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杨学文主持。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