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学会信息

武汉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律师“摆摊”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武汉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律师“摆摊”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单位拖欠工资怎么办?”“家里被偷了东西,可以不交物业费吗?”4月28日上午,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步行街,10名律师和20名青年普法志愿者“摆摊设点”,为群众进行免费的法律咨询,很快就被周边的居民“打了围”。据介绍,这是今年全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一部分。

28日上午,继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洪山礼堂启动后,由武汉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武昌区举办的全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同步展开。活动期间,青年普法志愿者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积极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主题法治宣传和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法律实际问题,增强基层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培育全社会法治信仰,推动基层法治文化建设。

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省司法厅、团省委、团市委、市司法局、武昌区等领导到普法现场,与青年普法志愿者一起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据悉,本次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首次由中央、省及各地同步举行,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团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各省(区、市)在本地同一时间举行。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