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联新闻

集聚区科普活动 丨救护培训“进”楼宇,武汉市社科联联合武昌中南路街道为职工上好“生命必修课”

集聚区科普活动 丨救护培训“进”楼宇,武汉市社科联

联合武昌中南路街道为职工上好“生命必修课”

 

    为深入提高辖区职工群众平安意识和自救技能,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7月14日,武汉市社科联联合武昌中南路街道在帝斯曼购物中心举办“科普急救知识 点燃生命希望”集聚区科普活动,为职工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生命必修课”。

    活动特邀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康复教研室副教授王梅现场授课,从理论讲解、仿真模拟两部分帮助职工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急救技能。“取出AED模拟机,打开电源开关,将电极片分别贴在患者右胸上方和左胸下侧。”培训现场,王梅教授通过示范操作、模拟演练等形式,向职工群众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AED、海氏急救法等急救措施的步骤和要领,并针对操作中易犯的错误动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场下职工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培训氛围格外活跃。

   “感谢王教授的耐心指导,日后遇到突发状况时,我们也可以在第一时间用正确方法开展施救。”帝斯曼商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通过“讲解+演练”的方式,贴合辖区职工需求,有效普及了应急急救知识,提高了职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倡导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中南路街道将利用暑期时间,联合市社科联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将健康教育培训送进社区、楼宇、机关、商圈,通过科普知识讲座和实操等形式,实现辖区企业员工的急救健康科普全覆盖,为企业员工健康保驾护航,助力辖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来源:荆楚网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