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学会信息

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志愿服务队成立

    2008年7月24日,共青团汉南区委员会、汉南区计划生育协会在纱帽广场举行了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共青团汉南区委员会副书记周克辉、汉南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邓传波出席成立仪式,纱帽地区一百多名“生育关怀行动”志愿者参加了成立仪式。
    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志愿服务队的职责是:组织开展“送温暖·结对帮扶”、“亲情牵手”等活动,为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排忧解难,为育龄群众提供生殖保健知识和咨询服务,做好独生子女教育工作,为女孩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维护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在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生活上有保障。
    成立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了《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志愿服务队倡议书》和《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志愿者承诺书》。志愿服务队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与我们的父老乡亲并肩而行,奉献我们的满腔真情;让我们行动起来,与我们的兄弟姐妹亲情牵手,奉献我们的一片爱心。”志愿者承诺:“自2008年6月至2010年5月从事两年的志愿服务;积极参加“生育关怀行动”的各项活动,不计报酬;每年在重大节庆日期间走访慰问服务对象三次以上;为服务对象提供生产、生活、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当服务对象需要帮助时,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如实填写《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志愿者手册》,期满上交;及时报送开展服务活动的信息和年度志愿服务报告;同意服务期间的图文资料供有关部门、团体无偿使用。”
    共青团汉南区委员会副书记周克辉在成立仪式上讲话,强调要提高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志愿者服务的认识,积极和大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志愿者服务。提出了志愿服务的十二字要求:“明确职责,信守承诺,温馨服务。”
    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开始走向群众化,也标志着汉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始走向专业化,将有力地推进汉南区“生育关怀行动”更广泛和深入地开展。
(市计划生育协会供稿)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